市审计局:“新春第一会”,2023年工作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3-02-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今年工作怎么干?难点如何破?……”1月30日,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暨春季培训动员会,号召全体工作人员不负春光起好步、提振信心开好局,以“满格”精神状态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上,精心描画2023年审计工作奋进“路线图”。一是夯实“压舱石”。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审计委员办公室职能作用,继续做实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让成员单位有目标、有任务、有责任。二是把好“谋划关”。坚持政治性、靶向性、统筹性原则,围绕中心工作,紧扣重点、难点、热点,科学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谋划项目要注重上下联动、内外协作,采取嵌入式、“1+N”等方式,做好“结合、融合、整合”文章,努力实现审计效果最大化。三是探索“新路径”。善于打破传统思维定式,跳出审计干审计,在研究型审计上持续发力,推动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四是写好“实施篇”。守牢审计质量“生命线”,以查深查透、实改严改,持断增强“查病”的精准性、“治病”的实效性、“防病”的建设性。着力抓实投资审计扩面保质、智慧审计平台深度运用、内审工作全面推进等重点工作,加大对审计发现的共性及典型性问题的“深加工”“精加工”,推动审计成果转化运用,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有分量、有力度的参考,促进审计监督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预警转变。五是拧紧“责任链”。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让制度能用、好用、实用;健全责任体系,促进全体干部明责、守责、履责;优化细化激励机制,破“躺平”之弊,兴“争先”之风,推动干部作风向上、向好。

动员会后,为期5天的“春训”随即拉开。“春训”活动干货满满,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计质量提升、审计业务交流、审计要情撰写、宣传文稿写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既有讲座辅导,又有案例研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能“解惑”,又能“解渴”,为今年审计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发展充电蓄力。据悉,该局此次集中学习结束后,将以“审计大讲堂”等载体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