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抓实三项工作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审计局组织集中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侯凯审计长提出的“六大工作任务”,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提神聚气创一流队伍、提能增效创一流机关、提质进位创一流业绩”的“三提三创”活动,实现机关运转高效、业务管理规范、支撑保障有力、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科学谋划审计项目,在关键领域上用全力。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高标准谋划2023年项目计划和重点任务。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以深入研究推动谋划好项目、管理住现场、控制好质量、提炼好成果。

二是持续强化贯通协作,在力量整合上求实效。抓好审计与监委、巡察、检察等贯通协作,推动各类监督“优势互补、成果共用、效力叠加、融合贯通”。着力推进“内审示范单位”建设,发挥内审在风险管理、提升绩效和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完善“市委统一领导整改、人大加强整改监督、政府主导整改落实”的工作体系,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三是全面锻造审计“尖兵”,在自身建设上见成效。强化机关党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实施专业人才培育工程,加快培养一只大数据审计技术骨干队伍,提升专业能力和工作效能。(艾双运 刘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