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审计:随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初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随县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期,随县审计局对本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进行审计,审计结果表明,随县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项目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初显成效。

一、加大投入力度,确保资金充足。今年县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建、补建、缺口、精准扶贫”等四个项目共计19560万元,通过资金整合利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实现项目和资金管理的有机结合。

二、强化管理,加强全过程跟踪。县农业农村局从源头控制,前期统筹规划、科学选址、准确定位,确保设计方案符合实际,做到申报一个、立项一个,建设一个,验收一个。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省市县相关文件执行,在重大工程变更、隐蔽工程程序上严把关。工程竣工结算中,强化监管,核准工程造价,确保项目建设资金真实合规。

三、领导高度重视,建设成效显著。高标准农田项目涉及面广、综合性强,要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工程质量,组织领导是关键。高标准农田项目在实践中,通过加大领导工作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积极组织项目建设,完善各项管护制度和措施。项目建设基本达到“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和“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的高产特色农业示范区,大大提高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综合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