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出台两项规则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曾都区委审计委员会出台了《曾都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和《曾都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两项《规则》的出台,进一步推进我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议事规则》共计24条,对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运行机制以及7个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等内容分条进行说明。明确联席会议在区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牵头,区纪委监委、区政府办(金融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国资局)、区人社局等部门组成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审议有关制度文件,监督检查全区审计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进审计结果运用,指导和监督部门、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等。

《议事规则》要求,联席会议应当建立健全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协调,密切配合,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相关成员单位对审计发现的有关问题要作进一步处理,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审计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并作为采取有关措施、完善有关制度规定的重要参考。

《工作规则》共计12条,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领导机制、主要职责及工作要求等,主要负责研究起草有关制度文件,办理成员单位协调配合事宜,向成员单位通报审计工作信息和情况,向联席会议提出指导全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