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近百万 随州市一拆迁项目负责人被判刑

发布日期:2020-11-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期,广水市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一审判处淅河镇污水处理厂管网一体化项目拆迁协调小组组长袁某有期徒刑五年,处罚金30万元,并依法追缴袁某68.58万元。

去年,随州市审计局在对该拆迁征地补偿项目进行审计时发现,该项目拆迁协调小组组长袁某在具体实施中存在伙同项目所在地村委会干部以及某中介评估机构弄虚作假、骗取国家补偿款、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审计及时将案件线索移送该随州市纪委监委。

经随州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查实,2015年至2018年,袁某在担任项目拆迁协调小组组长期间,主管拆迁补偿事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勾结相关单位,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促使骗取国家补偿款270万元,他本人从中受贿52万元,还查出袁某假借他人名义骗取拆迁补偿款46.58万元的问题。后随州市纪监委将袁某的违法行为移交给司法机关处理。近期,经随州市广水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广水市人民法院一审作出上述判决。(敖殷 丁子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