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强化清廉建设 筑牢廉洁审计根基

发布日期:2022-08-18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今年来,随州市审计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依法审计有关规定,细化措施、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廉洁根基。

一是以教育培育清廉之花。坚持警钟长鸣,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培训等时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辅导、以案说法等形式,教育审计干部廉洁执审;做好节前提醒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进行短信提醒严明纪律要求。通过打好提醒、教育、谈话“组合拳”,将清廉之花播种到审计人员心间,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以制度守住廉洁红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即: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分责,审计组长负主责、主审负专责、审计人员尽责,上下联动、层层负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严格落实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等规定,切实把廉洁审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清廉意识变成审计人的本能。

三是以监督激荡廉洁清风。建强临时党支部确保审计组教育管理不缺不漏,同时不断加强对审计业务、审计组以及审计人员的管理,规范审计工作行为。严格落实廉政承诺、廉政监督反馈等制度,通过审前谈话、审计抽查、审后回访等方式实现审计全过程监督,最大限度防范审计风险。

今年来,该局通过自查梳理风险点70余条,制定防控措施123条,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50余人次,扎实履行了管党治党责任,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筑牢清廉审计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