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四个突出”促进审计与反腐败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0-06-11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审核:审计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审计厅《关于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四个突出”促进审计与反腐败深度融合,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品质随州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突出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积极在预防腐败上做文章,注重发挥“一审、二帮、三促进”作用,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预防问题结合起来,不断从源头上治理管控。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督促检查机制,做好整改回访、销号,引导和促进有关部门、单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范于未然。

二是突出审计专业技能。把反腐败工作贯穿融合于政策落实、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投资、自然资源、民生资金等各类审计项目之中,以敏锐的审计视角,灵敏的专业嗅角,信息化审计手段,在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履职尽责不到位等方面加大审计力度,深挖细查违纪违规问题线索。

三是突出审计服务效能。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执纪办案。深入揭示反腐败领域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着力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和效果。

四是突出加强贯通协作。立足于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等部门案件协作和成果共享,完善协作共享制度办法。加强与公安、税务、工商、国资、金融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在情况通报、资料查询、调查取证、案件移送等方面建立健全相关协作机制。深入推动审计整改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审计整改实效,服务全面从严治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